這台是我去年年底購入的玩具,趁著年後空檔時間~陸陸續續的修復了很多小問題,漸漸達到我的要求了,唉~花了我不少的年終獎金耶
這台是有四輪傳動的功能,但是已失效了!沒有四傳的功能不就有名無實了,枉費它車門上的4WD貼紙式樣與加力檔設備了~





經過了我的基本查修確定是4WD的真空系統洩漏了,導致前輪的自動輪毂無法作動~
而罪魁禍首就是輪軸的油封過度磨損漏氣了~
大概查了系統相關零件,訂來了正廠零件(稀有車想拿副廠的也不容易,不過正廠的也不貴啦)








兩三下就請下了一邊的輪軸總成,那個ABS感知器還真讓我卡關了一陣子~經過了一陣敲敲打打,順便將輪軸承好好保養換油一番~






傳動軸上的油封很重要,不僅是加強密封功能,更是阻擋污泥滲入輪軸內氣密油封的第一道防線,若這顆壞了,泥沙跑進去那內部也很快就會壞了,我覺得是蠻爛的設計~~






仰角的油封,主要就是讓傳動軸能緊密配合不漏氣,這樣真空就能經由傳動軸與哈姆座之間的空隙到達自動輪毂內而作用了~







這兩個要能緊密組合才能作用正常喔~








組裝好做氣密測試~真空不會洩漏了,再轉動輪胎是否可帶動傳動軸,若可以就是成功了







這種設計還真是無言,若時常去越野飆沙涉水,泥沙攻擊油封應該很快就會又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峻汽修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