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早期的引擎機油量尺,簡稱機油尺!


整隻是鐵製品,有些在油尺部分是鋼片製成,握柄處是鐵製加塑膠套防熱!


 



漸漸的有些引擎的機油尺的握把處改為塑膠製品了~




 而近年來國產車的機油尺幾乎都是如下圖的樣式,這種樣式有何優點呢?


我只知道這幾支是我的戰利品機油尺插拔次數也不在少數,身在溫度高的引擎室內,塑膠材質劣化也是早晚的事,一個不小心或是分心碰斷是算消耗品嗎?


是我弄斷的我一定會負責的,不過我看蠻多車被弄斷就算了,不知道車主們知不知道





 現在還有車種的機油尺是整隻都是塑膠的耶,真不知道他們的訴求是什麼?環保?輕量化?節省成本?多一個耗材可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峻汽修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