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我在羅東~天氣晴!

今天來到了羅東的林業文化區~這裡是在日據時代,日本人將從太平山砍伐的珍貴木材順著蘭陽溪流而下,將木頭放置在這裡的貯木池,以避免木材遇熱變形龜裂,保持材質穩定,延長使用年限而設置的!
林管處於民國93年規劃為~林業文化園區,佔地約20公頃~免費參觀喔

規劃有~森林鐵路~




環池步道~




貯木池的生態區~


文化區就在鐵路旁,三不五時可看到火車飛嘯而過~





荒廢的貯木池~稍微想像一下當時的盛況~工人在努力的工作著,滿滿的巨大木頭堆積在池內,那種景況應該是很壯觀的~





有點荒涼~帶點淡淡的哀愁!





這不是塞德克~巴萊!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靠木材就就地取材!這裡的房舍都是用木材建造的~






這應該是事後的裝置藝術吧~





這裡還有個陳列館~記錄著當時的歷史~
傳統的翻木.拉木...等工具~





當時的各式鋸木頭工具~
現在的工人真是幸福多了~





逛了一早上~肚子當然會餓囉!來到這裡當然是要吃這裡的肉羹麵了~
林場肉羹~就在他們的宿舍旁,沒有多餘的佐料,就是肉羹加麵而以,但是帶有淡淡蒜味的赤肉羹真是美味極了,料多味美~只要35元就可以吃很飽了~





當然來到羅東了也一定要來三星鄉吃個蔥油餅才過癮喔!
那一家好吃呢?自己看著辦吧
就隨便找了一家轉角的什麼卜肉店前的,稍微排了一下就買到了耶





怎麼好吃我不會形容~但是我覺得是很好吃啦~熱的香,冷了也很Q~就是不錯吃啦!





繼已來到了三星就決定走北橫回家囉!
北橫這條路應該有10年以上沒走過了,在結婚前可是假日熱門路線耶~當時假日駕著手排喜美仗著年輕氣盛~馳騁在山林間,真是爽啊!
現在還是慢慢開好了,我覺得現在的駕駛道德還真是低落,都沒有基本駕駛道德觀念了,整條路是他的一樣,連盲點轉彎處都要吃對向的線,雖然只是單線道也要做好有對向來車的預防嘛!

山區多霧是正常的,小心駛的萬年船~





北橫路上的中繼站~明池~
記的在這附近還有個~救國團的活動中心,這應是6年級以前的記憶吧!
歲月不饒人~有點不勝唏噓~一個當年響叮噹的名詞~

明池渡假村






深山裡的寧靜!





雖是稱明池遊樂園,但我覺得應該叫明池公園較貼切!







來到了大漢橋~
橋上還是有人在做高空彈跳耶~



雖然也很想試試~總覺得我應該可以做到 ,但還是怕怕的,沒有現場報名所以作罷
不過還真想挑戰看看






榮華水壩~我記的不是這樣的呀!
大自然真可怕~









走了一趟已10幾20年沒走的路,發覺是景色,人物以非了~唉~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峻汽修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