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要開車出門上班時,當移動的時候,左後輪突然發出一個聲響而且有咬住的情形,再開時就出現一陣一陣的聲響,最後不敢開了,我到場試開後發現應該是後煞車皮出問題了,我先倒車一點再慢慢開回廠內!!

到廠後拆掉左後輪,取下煞車鼓,煞車來令片就掉下來了!!

我的圖片 042.jpg  

 

正常是煞車皮要緊覆在蹄片上的!!

 

我的圖片 043.jpg

但是為什麼會脫離呢?通常是 品質不好, 使用太久還有就是過熱脫膠!!

進一步檢查是 此車的煞車分泵咬死了,導致行駛時煞車皮未與煞車鼓保持間隙,而行駛時會與煞車鼓摩擦,過熱後就因脫膠而使煞車皮脫落了!!

那顆圓柱型鋁製品即為鼓式型煞車分泵!!

 

我的圖片 044.jpg  

 

當然只有更新一途了!!

依序裝回即可回復正常!!

我的圖片 0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峻汽修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