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PRZ是我高中同學的鎮店車,店裡水果採買都靠它,因為是在觀音鄉甘泉寺旁,所以沒幾年光景已銹到快變成敞篷車了,上個月因在外地不明原因熄火而發不動,因不想麻煩我而被換了汽缸蓋,結果不到一個月又發生溫度過高情形!要來我這之前又發生皮帶斷裂的慘事,結果先去換了皮帶再來找我!



經我"初步"判斷是水幫浦漏水,再拆換當中發現曲軸皮帶盤已脫膠移位,難怪他抱怨皮帶換好後會雞雞叫!


當我換好水幫浦也順便檢查節溫器(俗稱水龜),結果水龜已熱到爆了(無法關閉了)


此車換水幫浦要拆正時皮帶,換好水幫浦原地怠速試運轉,水溫.風扇皆正常,但當路試時卻會升溫!



經判斷是汽缸床沖了,只好拆汽缸蓋了~此車還不算難拆只是全車皮帶與正時皮帶比較難拆,空間極小~



因為不想再多花錢了所以只做汽缸蓋平面加工~


 




此車的水路有點長,水箱在車頭裡而引擎在座椅下,所以水路放空氣要徹底!


若被判定要修引擎最好找熟識的店,像這案例之前在他處維修花了近兩萬卻連皮帶與水幫浦,機油芯都沒換,沒百公里卻因水幫浦漏水而再次拆引擎!


開車時最好隨時注意一下儀表燈號,若有問題盡量在安全狀況下停車待援,不要小病變大病小問題變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峻汽修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